偶像兩津?「破風少年」Ubike飆承德路 執行長:報下屆奧運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破風》少年!台北市一名男學生騎YouBike在承德路狂飆,甚至騎在四線道道路的最內側,和汽車爭道,驚險過程被「RBZ商業英語中心」執行長雷艾米卡拍下。艾米卡直呼,少年應該報名下一屆的奧運。

▲男學生騎YouBike在承德路狂飆,速度快到超越不少機車。(圖/RBZ商業英語中心執行長雷艾米卡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艾米卡(Rei Amilcar)今天(23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19日帶小朋友買生日禮物,回家路上看到一名騎YouBike騎很快的學生,「我們覺得他的確很厲害,可是真的太危險。我雖然不想批評他,可是也希望他小心點,不要拿生命為開玩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艾米卡的影片,男學生行經台北往劍潭方向的承德橋,他在下橋處、承德路4段和通河街口等紅燈,交通號誌轉綠燈後一路狂飆,穿梭在汽車和機車當中,速度之快還超越不少機車。

▼男學生騎YouBike在車陣中狂飆。

承德路4段速限50公里,共有4線道,其中內側2線道「禁行機車」,男學生一度騎到最內線。拍下影片的艾米卡直呼,「這名孩子太危險了」,他一路拍到承德路和劍潭路口,在車內跟男學生道別,「再見了,男人!」

艾米卡也把影片放到臉書,寫道「今天遇到台灣的蘭斯阿姆斯特朗」,影片引發熱烈迴響,被大量分享;他表示,「台北就應該辦一個UBike比賽」。

對此,許多網友說,「他偶像一定兩津來的」、「希望體委會能重視這位孩子」、「用生命在騎ubike」;也有人說,「外國人的駕駛觀念真的很棒!雖然我們眼中是不守交通規則的『破風少年』,但外國人並不會因為他有違規就去逼車死按喇叭,反而會減緩速度。」

美國知名自由車手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曾拿下7屆環法自由車賽冠軍,但因使用禁藥,2012年被國際自由車總會處以「終身禁賽」的處分,所有的環法賽頭銜也遭取消。

▼男學生還騎到最內側的車道,讓人看了險象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