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叉戟核導彈試射 轉向錯誤飛向美國

▲英國的三叉戟核子導彈。(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被視為英國重要的核打擊能力的三叉戟 (Trident)核子導彈,去年6月在佛羅里達州外海潛射,目標本來是非洲,可能轉向錯誤而飛向美國大陸。這次試射以失敗告終,首相梅伊(Theresa May)試圖掩藏,並未告知國會。

跟據英國《衛報》報導,這是英國4年來唯一的一次核導彈試射,該枚導彈並未裝上彈頭,時間是在英國去年6月公投脫歐之後,特瑞莎‧梅伊(Theresa May)接任首相前不久。

梅伊在去年7月對國會發表就任後首次重大演說,希望說服國會通過斥資400億英鎊(495億美元)建造新三叉戟潛艦時,並未提及這項試射。

結果,英國國會在長達5小時的激辯後,以472票支持、11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建造4艘新潛艦的計畫,以確保英國可以擁有輪流巡弋的水下核打擊力量。

當時,新上任的首相梅伊還強硬的說,必要時會毫不猶豫地動用核武,即使犧牲數十萬人的性命,她也會照樣下決定。

目前,英國的核子力量主要依靠部署在4艘「前衛級」核潛艇(也有譯為「先鋒級」核潛艇,Vanguard-class)上的「三叉戟」(D-5)潛射導彈,最遠射程為1.2萬公里,最多可攜帶4枚核彈頭。這項更新核武計劃將包括建造4艘新核潛艇替代這些「前衛級」潛艇。

▼英國未來的新核子潛艇想像圖。(圖/翻攝自英國國防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