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也醫不好的寂寞!阿嬤孤單年夜飯…9張照片徹底心碎

▲弘道老人基金會真實揭露這些來自雲林、彰化、台南等地長者的生活情況,希望能引起社會關注。(圖/翻攝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歲末年終碰上強烈大陸冷氣團,本來應該是回家團圓的好日子,但社會角落卻有許多獨居老人被大家所遺忘。臉書粉絲專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18日在臉書貼出一系列的照片,揭露獨居阿公阿嬤的真實生活,期盼大家能出手幫忙,為弱勢長者出一份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對志工說「我也不知道,人生為什麼這麼沒味道」。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18日以「一張照片,就是一個故事」為題,發布9張真實的照片,希望透過最直接的文字和畫面,要讓網友深刻了解弱勢長者的處境,像是「風雨飄搖的帆布屋頂」、「冷冷的木板床,紙箱是取暖來源」真實反映出了長者的居住環境,而「鍋子裡沒有食物,只有滿滿灰塵」、「吃飯配藥卻醫不好寂寞」、「泡麵的調味包,是阿嬤獨居日子裡唯一的調味」等照片則點明了弱勢長者的用餐品質。

照片一出,立刻有許多網友想要了解這些長者的現況,並伸出援手。對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說:「謝謝大家溫暖關心長輩狀況。我們會貼出這些照片,是已先為長輩們改善完居家環境,且經過長輩同意,才會將他們真實環境曝光,目的是希望喚醒社會大眾在春節期間對弱勢長者議題的關注」期盼網友可以透過分享貼文、捐款來幫助長者。

▲儘管滿佈蛛絲與異味,這雙鞋仍有重要任務;它告訴失智又中風的阿公:「我還願意每天帶你走出門。」

▲「別把我的東西丟掉,這些我都還要用的」阿嬤固執地說。

▲這是阿嬤的寶貝,因為裡頭裝著她的青春。

▲阿公的衣櫥,舊到他也記不得用了多久。

▲拾荒的奶奶,用撿來的紙箱當成床墊;如果冷,就多鋪一層;舊了,再去撿新的。
 

▲阿公說「我的衣服還很好啊,不用再買!」

▲社工送來新的電鍋,阿公問:「我的老電鍋可以繼續留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