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潛艇今年將入役 與美分享印度洋中國艦艇資訊

▲▼印度與法國DCNS集團簽署了建造6艘鮋魚級潛艇的合約。(圖/翻攝自DCNS官網)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海軍多次向印度洋地區派出潛艦和軍艦進行護航等任務,並出售潛艇給巴基斯坦與孟加拉,引發印度疑慮。印度官員說,海軍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水下活動」,兩艘鮋魚級(Scorpene)柴電潛艇今年可望服役,至於第3艘潛艇今年也有望下水。

外媒在本月10日曾針對一張衛星照片進行報導,圖片顯示有一艘中國核潛艇停泊在巴基斯坦的喀拉蚩(Karachi)港口,據信這張來自於Google Earth的衛星照片,拍攝的時間是在2016年5月。

據《印度教徒報》網站1月21日報導,印度第一艘鮋魚級潛艦「卡爾菲利號」(Kalvari)號預今年5月可結束海試,6月份之前開始服役。第二艘鮋魚級潛艦「漢德里號」(Khanderi)近日在孟買下水。

報導稱,印度與法國DCNS集團簽署了建造6艘鮋魚級潛艇的合約,且獲得在國內建造的技術轉移。

報導說,中國以前往亞丁灣打擊海盜為名,擴大這些水下活動,同時還引述印度國防部消息人士說:「中國至少有一艘潛艇長期部署在印度洋,還有一些潛艇準備替換它。」

▲這張Google Earth的衛星照片攝於2016年5月,浮在水面上的船隻(左上)似乎是中國最新的核子潛艇。(圖截自推特)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United States Pacific Command)司令哈里斯上將( Admiral Harry Binkley Harris, Jr.)本周早些時候說,美國和印度軍方正在進行合作,對中國軍艦和潛艇進行跟蹤,而雙方一直在「共用中國在印度洋上活動的資訊」。

哈里斯還說,印度海軍裝備的是美國P-8I海神(P-8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但是,由於美國使用的是裝備其他通信設備的P-8A型反潛巡邏機,兩國需要簽署一份通信和安全手段相容協議。

▼孟加拉國海軍網站已在首頁更新潛艇圖片,顯示已擁有035G型潛艇的水下戰力。(圖/翻攝自孟加拉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