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男棄嬰受凍過久腳趾發紺 母:以為死了所以丟後巷

▲台南市安平區男棄嬰案,經送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急救,目前由醫師細心照顧中,仍有部分腳趾頭及足底發紺,仍需觀察3天,才能判定後續結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男棄嬰案,經送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急救,目前由醫師細心照顧中,院方指出,男嬰腳部凍傷2度以上,21日晚上凍傷區域範圍逐漸縮小,但仍有部分腳趾頭及足底發紺,仍需觀察3天,才能判定後續結果,男嬰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需觀察其他器官是否受損。

據了解,男嬰生母吳姓女子,自稱21日凌晨在家中生下男嬰以為死了,所以把男嬰丟棄自家後方巷內,意外被其母親等人發現,惟男嬰疑因受凍過久,腳趾發紺,目前由郭綜合醫院醫師細心照顧。

郭綜合醫院醫師表示,男嬰到院時失溫,全身發紺,生命跡象微弱,經兒科團隊搶救後,生命跡象趨於穩定,但腳趾靜脈循環差、凍傷,經會診整型外科確診為凍傷二度以上,到21日晚上凍傷區域範圍逐漸縮小,但仍有部份腳趾頭及足底發紺,仍需觀察3天,才能判定後續結果。男嬰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需觀察其他器官是否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