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S 17/原是格鬥遊戲?加速VS刀劍製作人談開發過程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刀劍神域》遊戲系列製作人「二見鷹介」,今日受邀到台北電玩展參與萬代南夢宮的舞台活動,除了在活動上公佈了《加速世界VS刀劍神域 千年黃昏》的大量情報外,隨後也接受媒體聯訪,回答媒體對新作的疑問。

▲《加速世界VS刀劍神域 千年黃昏》製作人「二見鷹介」。(圖/記者羅仁豪攝)

這次因為是《刀劍神域》與《加速世界》兩大作的結合,媒體首先向二見先生提問了遊戲主要劇情推手是哪位角色,而宣傳片中看到不少黑雪姬出現的畫面,是否加速世界方就是由黑雪姬擔任?二見先生表示雖然黑雪姬在宣傳片中有佔較多份量,但身為加速主角的「春雪」還是有比較多的戲份,不過因為這次加入的角色有30個以上,所以每個角色劇情的組成其實是很平均的。

關於遊戲的故事架構,二見先生表示當初其實只是想做個紀念兩部作品動畫問世5週年的格鬥遊戲,但原作者「川原礫」老師卻提出了「如果要弄的話,就弄的更大點吧」的意見,才把整部遊戲加入了獨立的故事去呈現。劇本同樣是由川原老師親自監製,時間軸設定在2026年,主題方向除了有熱血共鬥的成分以外,還加入了一些令人悲傷的要素。

角色的強度方面,二見先生說明了兩大作品角色的特徵,《刀劍神域》的角色雖然攻擊力比較低,但有多了飛行、魔法等輔助技能,機動性也較高;《加速世界》的角色每個都有強力的攻擊手段,但操作上卻比刀劍神域的角色要來得複雜,不過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所以其實沒有所謂的強弱之分。

被問到有沒有比較喜歡哪一個角色,二見先生苦惱了一段時間,最後將人選給予了「春雪」與「仁子」,他很喜歡春雪從弱小轉變為強大的過程,也很欣賞因為王的身份而苦惱糾葛的仁子。他同時也介紹了自己在遊戲中很喜歡玩「亞絲娜」,因為細劍的打擊感很有過去一部格鬥遊戲《Final Fight》中的角色Cody的感覺,讓他覺得很爽快。

承接登場的角色有30多人,媒體也向二見先生詢問是否可以告知有哪些角色會在本作中登場,二見先生說這些都是不能公開的內容,但還是透露了至少在《刀劍神域》動畫第二季「聖母聖詠篇」、《加速世界》劇場版「INFINITE BURST」登場的角色都會出現,至於刀劍神域原作小說的角色「優吉歐」會不會也在遊戲中,二見先生則苦笑回應「無可奉告」。

▲拍照時也頗俏皮的二見製作人。(圖/記者羅仁豪攝)

關鍵字:遊戲刀劍神域加速世界ps4電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