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肢卡廢鐵...印度列車出軌多人受困 已知36死、50傷

▲印度東部火車出軌多人受困。車廂殘骸中還可見死者殘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安德拉邦(Andhra)21日深夜11時許發生嚴重火車出軌意外,除了火車頭之外,有9節車廂脫離軌道翻覆,第一時間有許多乘客受困車廂內,已知有36人死亡,另有約50人受傷送醫。

綜合外媒報導,這輛快速列車從雅達坡(Jagdalpur)出發,預定開往奧里薩邦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未料列車中途在安德拉邦偏遠城市維濟亞訥格勒姆(Vizianagaram)附近發生出軌意外。

印度國家鐵路發言人表示,救難隊連夜搶救傷患,試圖在車廂中找尋生還者。當地官員指出,至少有36人在意外中喪命,另有多人受傷,還有許多乘客受困在車廂殘骸中,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目前尚不清楚詳細事發原因,但當地是「毛派叛軍」(Maoist)的溫床,當局正在調查意外是否與叛軍有關連,不排除有人惡意破壞軌道。此外,印度鐵路意外屢見不鮮,近2個月內,印度坎普爾(Kanpur)連續發生2起列車出軌意外,其中11月20日的一起為近6年來最嚴重的火車意外,造成146人罹難。

▼當地先暫時用白色床單蓋住罹難者遺體。(圖/路透社)

▼列車不明原因脫軌,零件四散,目前已知有36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