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群眾衝教育部警衛哭求離開 網轟抗議者是「暴民」

▲警衛哭求抗議者離開教育部。(圖/讀者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內召開,不過場外聚集9千名軍公教勞等人士在凱道上抗議,時間到下午三點五十分時,約莫有30名抗議民眾突然轉移陣地,手上拿著標語,一邊呼喊口號一邊衝入教育部大廳內,嚇得當時1名駐衛警崩潰,拱手大哭說「求求你們別進來」,而抗議人士則反過來安慰他,並將目的地改至立法院。

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軍公教勞等人士集結在凱道上,打著「假改革真鬥爭」、「無良雇主毀約背信」、「蔡英文下台」等口號,抗議蔡政府執行的年金改革。不過原本在凱道上及景福門前抗議的彰化縣軍公教聯盟等約30名群眾,沿著中山南路走向立法院時,途中經過教育部就直接直衝大廳。

當時教育部大廳僅有1名駐衛警,據了解,警衛當時正在教育部內門前的庭院察看,面對突如其來的抗議群眾,警衛措手不及也來不及將大門關上,隨後他崩潰大哭並拱手高舉向抗議人士求饒。

隨後,抗議者搭著警衛的肩膀安慰他,並連聲說「好」、「我們不是為難你」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隨即轉向立法院集中。

此消息爆出後,在網路掀起熱議,而有不少網友痛批抗議者是「暴民、沒文化」、「關教育部屁事」、「總統府進不去,就找其他部門出氣」等幫無辜的警衛說話。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場外聚集抗議民眾。(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