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金改革軍公教怒吼!撒冥紙、提白燈籠幫蔡政府送終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經國廳登場,而總統府外,不少反年金改革團體受到「年金改革監督聯盟」號召,從早上開始便有零星抗議。此次抗議年金改革監督聯盟安排的橋段不少,先是刺破氣球發聲,接著更演出行動劇,諷刺總統蔡英文說話不算話,並提白燈籠、撒冥紙,表達對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不滿。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聲稱現場聚集達3萬人,但根據警方統計,人數約僅9000人左右。抗議活動約在2點左右開始,來自全台各地的教職工會、軍、警等團體,舉著旗幟、鳴汽笛喇叭,穿著組織背心陸續在府前集結。現場抗議民眾在主持人帶領下,一波一波鳴汽笛、喇叭表達不滿,並高呼「假改革真鬥爭」、「無良雇主毀約背信」、「蔡英文下台」等。

聯盟發言人、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表示,在勞方抗議最激烈的時候,竟然說你要跟你的資方去要錢,政府變成公親,「你是事主,你不是公親,對我們軍公教警消,你不但是事主,你還是雇主,我們要向你爭取應有的權益」;他抨擊蔡政府「造成對立」,有不少退休人員一輩子奉獻親春歲月,沒有子女、須靠外傭照顧,退休金吃緊卻要再砍,未來生活堪憂。

主辦單位稍早先發放有「政府誠信」的黑色氣球,要群眾吹飽氣球、拿牙籤刺破,代表「黑心政府,執政無能,毀約背信,誠信破產」;接著下午4點左右,陳抗主辦單位更上演行動劇諷刺蔡英文,還提白燈籠象徵要替蔡政府送終,並辦伴隨著逗趣音樂開始繞場,最後更大撒冥紙,現場隨即漫天黃紙,並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