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白精蟲」游動!高雄市府附屬平台疑遭駭 急關閉搶修

▲高雄市政府官網的附屬網站疑似遭駭,首頁出現精蟲游動圖樣。(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資料視覺化平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附屬的「2017總預算視覺化」平台網站首頁疑似遭到駭客入侵,22日點進首頁,竟布滿「精蟲游動」圖樣。市府研考會主委劉進興表示,這並非原始設計,已經將平台先行關閉並派員搶修,追查是否有駭客惡意入侵。

網頁的綠底上,竟然布滿白色的小蟲不斷蠕動,仔細一看,這些小蟲的同樣與精蟲神似,萬頭鑽動的畫面令人跌破眼鏡。負責網站管理的高市府資訊中心表示,該網站由同仁製作上線,整理出2016、2017年的視覺化市府預算,讓民眾一目了然,上線1、2週以來,22日首度出現異常。

劉進興表示,首頁的精蟲游動畫面並非原始設計,發現後已於下午3時許緊急關閉搶修,現正由資訊專業人員進行了解中,同時將追查是否有駭客惡意入侵竄改。高雄市府官網主要網站及其他平台未出現異常,並不受到此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