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0年老員工過世...伊莉莎白女王打算照顧他的毛孩到終老

▲伊莉莎白女王很喜歡親自帶著愛犬們散步。(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2015年公開表示不再養新的狗,擔心死後留下愛犬,不過最近她打算收編老員工的2隻狗狗,分別是柯基犬和比熊犬。95歲的芬維克(Bill Fenwick)是王室桑德靈厄姆莊園(Sandringham)莊園的前守門人,為王室賣命30年,也經常和妻子替女王照顧愛犬,遺憾他在上周過世,女王考慮收編老員工的愛犬照顧至終老。

女王擔心自己年事已高,倘若過世狗狗會沒有人照顧,所以拒絕再養新的幼犬,只因「不希望任何一隻狗狗孤零零的」。王室裡的「狗褓姆」南西(Nancy)一直以來協助女王照顧愛犬,她正是芬維克的妻子,只要女王出差,狗狗們就會送到莊園「度假」,然而南西2年前過世,芬維克身體也日漸不好,後來女王經常幫忙「老朋友」遛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基一直是女王的最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室內部消息指出,女王確實不願意再養小狗,但是芬維克的狗狗們年紀也慢慢大了,「女王對芬維克過世的消息相當難過,她很喜歡這2隻狗狗,如果芬維克的家人沒辦法照顧,她就會照顧這2隻毛孩到終老。」

▲7歲的伊莉莎白女王非常喜愛柯基。(圖/LISA SHERIDAN / HULTON ARCHIVE / GETTY/取自people.com)

伊莉莎白女王從7歲開始就對柯基犬情有獨鍾,至今總共養過30隻柯基,她曾說「我的柯基們就是我的家人。」從吃飯到遛狗,雖然有「狗褓姆」協助,但她還是經常自己照顧,陪狗狗們玩。女王認為自己年事已高,「不再養新狗狗」,這樣的想法獲得許多民眾的支持,認為愛寵物不只讓牠們過好生活,也要考慮到彼此的未來,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伊莉莎白二世王世柯基女王柯基英國柯基柯基犬王室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