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巴布亞紐幾內亞傳8.0強震! 3小時內恐有大規模海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布干維爾島(Bougainville island)阿拉瓦(Arawa),今天中午12點27分(台灣時間),傳出規模8.0地震,根據美國地質研究所(USGS)資料,震央在潘古納(Panguna)以西40公里的海域, 震源深度有153.8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目前已經發佈警報,未來3個小時內,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諾魯(Nauru)、彭佩島(Pohnpei)、庫賽埃島(Kosrae)、萬那杜(Vanuatu)、還有印尼等地,有可能遭遇大範圍的海嘯,當局正在評估情勢,不過目前還沒有撤離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