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別親了好噁心、整天待房間 這些變化讓爸媽玻璃心碎滿地

▲孩子只有小時候才黏父母。(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小時候總是很親密地叫著把拔、馬麻,升上國中後自然改口老爸老媽,一瞬間覺得時光飛逝,同時有些感傷,日本パピマミ育兒網站指出,子女出現以下行徑都會讓父母感慨萬千。

一、親臉頰時擦掉口水
看見孩子胖嘟嘟的臉頰忍不住親一下,小時候還會露出憨憨的笑容,長大卻會邊說:「哎喲別親了,好噁心哦!」不忘用袖子擦掉黏膩的口水,父母玻璃心碎一地。

二、從媽咪變老媽
媽咪長媽咪短,聽了心都融化,不知從何時開始,小朋友受到同儕影響對外稱呼自己的媽媽一律改口為「我媽」、「老媽」,已經開始會顧慮外界的眼光,不再是以前的小毛頭。

三、不跟爸媽一起外出
小時候最愛跟父母去逛大賣場,坐在兒童專用的汽車造形推車,幻想自己像大人一樣坐在駕駛座,隨著年齡漸長懂事後,跟父母出去開始彆扭,走路都會保持一段距離,聽到爸媽在遠處一直叫著:「弟弟!妹妹!」都會覺得丟臉不想靠過去。

四、拍照結屎面
孩子小時候還會拿著父母的手機,拍些臉晃到、沒對焦這類無意義的自拍照,長大想拍一張還被拒絕:「吼呦你不要拍啦!」家族合照更常常結屎面,但跟朋友總是笑到耳朵都裂開。

五、整天待在房間裡
上幼稚園會跟媽媽說今天發生什麼事,國小開始有了自己的朋友群,不像以前都找媽媽聊心事,有時候嫌煩小朋友還會一股腦黏上來,現在幾乎都待在房間沒有太多互動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