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餃湯很怪? 他一問朋友全嚇傻...網友分享「調味秘訣」

▲水餃在台灣是相當平價的美食。(示意圖/東方IC)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21日在PTT發文,表示和朋友上餃子館,點了水餃後邊吃邊聊天,說著說著話題圍繞著「水餃」,像平時是自己包還是外面買,那種口味水餃好吃......這時他突然問了友人一句,「你們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湯嗎」?

問題一出,馬上就是一陣尷尬,朋友都用一種相當不可思議的表情看他,「彷彿說這種東西能喝嗎」?那個當下,他只好打哈哈敷衍,原本想分享自家喜愛的吃法,也硬生生吞回肚中,「不過我們家確實會這樣」。他分析,煮水餃過程中難免流出一些料和汁,只要在湯中加些味精、鹽巴或麻油,攪一攪味道相當好,也不浪費那些水,「喝水餃湯真的很奇怪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眾人看法大不同,一派直說喝水餃湯超怪,「完全沒聽過有人會喝」、「窮人」、「真的很奇怪,沒聽過人喝水餃湯的」、「我們家都拿去洗碗,跟喝下去有8成像」、「第一次看到有人喝」、「這只有軍中跟很久很久以前的學校營養午餐會做的事」。

▲網友好奇提問,喝水餃湯很奇怪嗎?

另一派網友則說,煮水餃、麵類的湯本來就可喝,「原汁化原食,喝湯是對的」、「大陸人都這樣吃」、「我家外省組成,我們會喝餃子湯」、「爺爺是外省人,從小到大煮水餃都會喝,而且不加調味料」、「這是中國人跟外省人的喝法,說法是說養胃」、「吃完水餃要喝水餃湯才不會脹氣,我爺爺奶奶說的。」

還有些網友分享獨門調味法,讓平凡、清淡的水餃湯有味,「就肉湯,加點鹽巴打顆蛋」、「加點蔥花沙茶其實不錯欸」、「水餃湯+康寶=很好喝的康寶濃湯」、「我自己煮會加蛋蔥花,還蠻好喝的啦」、「我會喝,加鹽香油白胡椒烏醋,還不錯阿。」

▼有些人會把水餃湯煮成玉米濃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