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坦然穿越台灣海峽 陸媒:藍海迎來「中國范兒」

▲解放軍航母遼寧艦。(圖/陸國防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去年12月25日,首次突破「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在順利完成跨海區跨年度訓練和試驗任務後,在本月13日下午返回青島航母軍港。遼寧艦從最初的訓練艦,一步步成為一艘具備作戰能力的艦艇,中國只用了4年多的時間,硬是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中國遼寧艦3~4天就需補給,英媒:難與美國核航母匹敵。(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在2015年發布的《國防白皮書》中提到,海軍的戰略要求是近海防禦,遠海護衛,空軍則是要空天一體,攻防兼備,因此出於自身發展的需要,「今後中國軍隊的遠洋訓練將成為一種常態,是極其正常的演訓。」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人民日報》報導,在新年鐘聲敲響之際,藍色海洋迎來了「中國范兒」,戰機編隊向東飛越對馬海峽,「遼寧艦航母編隊在返回途中坦然穿越台灣海峽;然而美國先前指責中國在南海有「非法行為」,揚言要強硬對付中國,派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奔赴亞太,把F-35B戰機部署到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但這些挑釁、施壓、妄言和過度渲染,都不會阻止中國軍隊的正常演訓,域外國家的插手與攪局只會與世界共同利益的共識背道而馳。

▲美軍F-35B進駐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外界研判是針對解放軍的殲-20而來。(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航母編隊指揮員陳岳琪表示,此次航母編隊訓練試驗任務,按照航母典型作戰編成組織了全要素、全流程整體訓練,緊貼實戰構建編隊遠海作戰指揮和保障體系,在為期20餘天的訓練試驗中,相關訓練科目和科研試驗均按計劃順利推進,達到了預期目的。

▲遼寧艦今晨通過台灣海峽,蔡總統兩度越洋掌控軍情。(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遼寧艦編隊航跡跨越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等海區,航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台灣海峽等海峽水道,編隊組織殲-15艦載戰鬥機在不同海區復雜水文氣象條件下進行了艦基起降、空戰戰術、夥伴加受油等科目訓練,展示檢驗了航母編隊作戰能力形成階段成果,促進航母戰鬥力建設深入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