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迷途小海豚」游進枋寮漁港!村民圍觀喊快逃 救回大海

▲ 「迷途小海豚」游進枋寮漁港!村民圍觀喊快逃。(圖/翻攝「我是枋寮人」臉書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純樸的枋寮漁村21日意外出現嬌客,一隻小海豚游進枋寮漁港,吸引大批村民好奇前來圍觀,還有人馬上直播,驚呼「真的是海豚」,直擊牠小小的身軀優游在海水中,許多網友擔心牠迷路、被抓走,趕緊通報相關單位,事後岸巡人員緊急出港救援,就怕牠被漁船螺槳擊中,1小時內平安送回大海。

「一定是迷路了!」這隻小海豚21日下午1時許出現在枋寮漁港,村民看到身長約150公分的牠在港嘴處迴游,好奇圍觀,還直播見證這一刻,消息傳遍網路,網友直呼好可愛、真的是海豚,但大多數人都很擔心「這不是一件好事」就怕牠被抓走,或生命受到危險,「快跑啊~會變成生魚片的!」紛紛要通報相關單位。

枋寮安檢所獲報後,研判小海豚應為長吻飛旋原海豚幼豚,擔心牠被進出的漁船螺槳擊中受傷,趕緊操艇出港,出動5人下水救援,近距離發現其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也沒有漁網纏繞,便以船艇將牠帶回大海,出港後小海豚躬身再下潛,相當有靈性,短暫待了1小時,讓當地居民又驚又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