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產子「以為死了」丟路邊 嬤心疼送醫才知他是孫

剛出生的男嬰遭丟棄在巷內圍牆旁,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圖/記者林悅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一處巷弄內21日凌晨發現一名男棄嬰,經警方與社會局介入調查後,發現孩子的生母是一名25歲的吳姓未婚女子。吳女當日凌晨在自家廁所產子後,誤以為嬰兒已經死亡,於是將其棄置在住家後方的巷子裡,直到4小時後才遭人發現。巧的是,當時發現棄嬰並送醫的婦人,竟然就是他的親生阿嬤

台南市一名剛出生的男嬰21日清晨遭人棄置在安平區一處巷弄,被發現時全身光溜溜,連臍帶都未剪斷,還被凍得腳趾發黑,痛得哇哇大哭。孩子的哭聲引起鄰居圍觀,趕緊打119報案;吳婦看了於心不忍,趕緊拿來一條浴巾包裹嬰兒,甚至還一起坐上救護車,陪同前往郭綜合醫院急救,但她當時並不知道小孩竟然是自己的孫兒

見男嬰遭棄防火巷,婦拿浴巾包送醫竟是親孫。(圖/東森新聞,下同)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南清晨低溫僅10度,男嬰光溜溜地被丟棄在戶外受凍多時,有失溫現象,所幸初步檢查後,心跳呼吸正常無大礙,惟疑因受凍過久,腳趾有發黑情況,有截肢危險,院方正全力觀察治療中;醫護人員面對小生命堅強的求生意志感到不捨。

全案經警方和社會局介入調查後,發現棄嬰的生母是25歲未婚的吳女,她於當日凌晨在自家廁所產子後,以為孩子已經死亡,便將其棄置住家後方的巷弄內,隨後才拖著虛弱的身體,自行返回房間休息;直到吳母從醫院返家後,驚見女兒床上有大片血漬,質問後確認男嬰就是親孫,趕緊向警方回報,並趕回醫院關心。

警方調查,吳女高中畢業後,就離家到台中工作多年,偶爾才回台南,近期她的身材變胖,家人曾詢問關心,但她卻拒不回應;而吳女事後供稱,自己身體沒有異狀,月事也都有來潮,不知道懷有身孕,直到21日凌晨因肚子痛去上廁所,突然意外產子。

對此,台南市警察局四分局指出,對於男嬰生母的說法,將待其身體情況穩定後,再進一步製作筆錄以釐清案情與疑義,將朝向遺棄罪嫌偵辦;另一方面,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已介入調查,有關男嬰權利部分,目前正在查處中。另外,男嬰家人也表示,家人會接受這個孩子,打算將其帶回家照料、細心呵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