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疾病管制成果暨防疫研討會 顏純左表揚績優人員

▲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頒發獎項給防疫有功人員。(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表揚105年度台南市防疫績優之醫師與醫療院所及研討106年新防疫政策作為,台南市衛生局於21日在情定大飯店情定婚宴城堡永康館辦理「台南市105年度疾病管制成果發表暨防疫研討會」,由顏純左副市長及衛生局黃文正副局長,一同頒發獎項與防疫有功人員,邀請結核病、登革熱及流感等該領域專家,辦理專題演講。

因應結核病10年減半政策的結束,105年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推動我國加入WHO 2035 消除結核第一期計畫,疾管署李品慧防疫醫師,於課堂中介紹潛伏結核感染治療之新檢驗方法(丙型干擾素釋放試驗,IGRA)及於105年度新引進之3HP短程治療處方(速克伏),更說明106年度對於過往符合執行潛伏結核感染檢查,及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治療(LTBI)之個案而未執行之民眾,可主動聯繫衛生所,經確認身分後,可再執行相關檢查,過去經檢驗為陽性者,於臨床醫師評估後,亦可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新處方之治療。

▲台南市衛生局黃文正副局長,期待台南市可以防範疾病於未然,成為一個健康樂活的城市。(圖/衛生局提供)

104年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的一年,因此在105年4月20日於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台南市政府成立我國第一個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之登革熱防制專責中心,105年度在各界防疫人員與臺南市民共同努力下,105年台南市本土入夏病例僅2例,充分展現優良的防治成效。

登革熱專題演討的部分,除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杜武俊教授介紹登革熱及茲卡病毒之傳染途徑、致病模式等相關知識,更邀請成大王貞仁教授分享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與流感病毒變異分析,提供醫師未來之疾病治療方向,及成大莊政達助理教授介紹目前最夯的GIS地理資訊系統結合登革熱防疫所發展之技術。

藉由各項疾病防疫醫療新知與經驗的交流,於106年度將提供給民眾更好醫療品質、更佳健康促進環境、更棒公共衛生政策,期待台南市可以防範疾病於未然,成為一個健康樂活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