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典獄長「疏通乳房硬塊」 猥褻3女部屬遭撤職

▲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涉嫌對3名女部屬性騷擾,遭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處撤職並停用1年確定。(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被指控在2015年涉嫌對2名女部屬猥褻性騷擾,被害人事後向監察院舉發,監察委員介入調查後,發現林男在任職矯正署期間時,曾對一名女學員以「疏通乳房硬塊」為由性騷得逞,造成3女身心受創;監察院彈劾移送後,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他撤職、並且停用1年確定。

林男先是被指控在2015年7月時,涉嫌對部屬A女連續3次性騷,每次都至少10多分鐘;同年10、11月間,林男又對另名部屬B女,直接以手部碰觸她胸腹部,稱說可疏通經脈。事後被害人因畏懼林男權勢而不敢聲張,出現憂鬱和焦慮等狀態。最後2女向監察院舉發,監委高鳳仙、章仁香等人介入調查。

就在監委調查後,發現林男在矯正署人力培育科長和專委期間,也曾對一名受訓女學員以「疏通乳房硬塊」為由伸出狼爪。林男自稱可藉由拍打和推拿人體經脈幫人疏通養生,但卻被查出並無中醫療執照。

林男矢口否認性騷女職員,但監院認為他擔任獄方的性騷擾申訴處理小組的召集人,更應比一般人清楚這些概念,卻還做出對女同事感到不舒服的動作,去年10月將他彈劾移送公懲會處分。

公懲會認定林男性騷事件明確,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判決他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