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首次出國不會英文 女手繪「出入境攻略圖」揪感心

▲一名女網友幫不會英文、首次出國的父母手繪了一張「出入境攻略圖」,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的父母不諳英文,那要出國去探親時,你會怎麼做呢?前陣子在大陸網路上,流傳一系列的照片。一對年近60的夫婦,要到美國去探望女兒和剛出生的外孫,但因為不會英文,又是第一次出國,女兒很貼心地畫了一系列的「赴美探親攻略圖」,內容不但圖文並茂且十分實用,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前陣子大陸媒體《環球網》報導,這對年近6旬的父母親,得知在美國的女兒生了外孫,2老想到當地探望她們。但因為他們不會英文,之前也沒有出國過的經驗,女兒擔心2老恐會在機場迷路,特別手繪了一份「出境入境攻略」,又是畫圖、又是手寫文字的提醒父母親一些注意事項。

這當中包括要攜帶的證件、通過海關的過程,到之後上飛機、拿行李的程序等,全都畫得十分詳盡,讓人看了一目了然,這也深深的讓人感受到這濃濃的親情。

這組手繪版的「出入境攻略圖」隨即在網路上爆紅,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大讚這位女兒實在太厲害,這當中的叮嚀和注意事項,讓人看了覺得「揪感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