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一下就截肢!陸男洗魚濺血...右手筋膜2天「神速腐爛」

▲陸男處理魚時不慎遭魚刺刺傷,結果右手腫脹泛黑,需要截肢。(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刺一下就截肢!中國廣東一名55歲的朱姓男子,日前在家中料理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右手,起初並不以為意,豈料隔天便出現發燒、嘔吐、昏迷等劇烈反應,且右手發腫泛黑,就醫後確診感染創傷弧菌,需要截肢。

朱男本身健康情況不佳,曾接受過心臟支架手術,且又有肝炎,目前無業在家。10日傍晚,朱男在清理魚內臟時被魚刺刺了一下,本來覺得沒什麼大礙,家人也未特別在意,豈料隔天狀況急轉直下,朱男出現全身發冷、高燒、嘔吐等反應,甚至還陷入半昏迷狀態,家人立即將其緊急送醫治療。

朱男到院後,醫生雖然懷疑是受到創傷弧菌(海洋弧菌)感染,但仍要等待血液檢驗報告才能確定,在這期間,朱男的病情不斷加重,12日凌晨,醫生為其進行剔除壞肉手術,發現其右手肌肉、筋膜已經腐爛,立即將其轉送重症病房。

12日晚間,朱男血液報告出爐後確診為感染創傷弧菌,院方隨後也將其右手緊急截肢,但創傷弧菌已經引發「菌血症」,未來隨時可能在內臟器官復發,因朱男心臟曾動過手術,目前只能採取保守治療。

創傷弧菌又名海洋弧菌,是一種棲息在海洋中的細菌,主要感染人體途徑有二,傷口感染或是食入含有創傷弧菌的食物。一般來說,即便受到感染症狀多半也很輕微,但在免疫力不佳或是罹有肝病的人是特別容易感染的族群,易導致肌炎、肌膜炎,並引發嚴重的壞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