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退役軍抗議年改絕食亡 綠委斥謠言:只要錢沒人性

▲軍公教人士立法院前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在總統府登場,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從16日開始發起絕食抗議,至今已來到第6天。沒想到,22日卻驚傳有退役軍人18日因參加絕食抗議而逝世,退輔會則發出聲明指出,此消息為誤傳,該名朱姓退役軍人是於8日因病逝世,當前正值年金改革敏感時刻,盼有心人士別意圖製造對立。

退輔會指出,22日中午在退伍軍人LINE群組中,發現一則訊息,內容提到,一名陸軍官校38期的朱姓退役軍人因參與絕食抗議,最後卻身體不適,經送醫後仍不治,訊息中還說,「無恥的政府可能設有陷阱,大家放機靈點」,務必小心參與及應對22日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避免憾事再發生。

事後,陸軍官校正38期會長狄運亨也在群組裡發出回應,澄清消息為誤傳,朱姓退役軍人並未參加絕食而發病逝世,盼謠言停止傳播,否則會造成遺眷家屬困擾。退輔會則強調,會持續關注輿情,對於網路及社群訛傳之訊息,一經發現即刻予以查證,並適時要求澄清回應;也要特別提醒,對於疏於查證,以訛傳訛,意圖製造對立的有心人士,不但要負相關法律責任,亦將受到社會嚴厲譴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批,再怎麼反改革,也不應用往生者謠言,這種「只要錢,沒人性」的謠言,「置往生者、家屬的尊重與尊嚴於何地?」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