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曲學院創校60周年 新戲《齊大非偶》演失控春秋

▲李家德飾演的「鄭太子」與學姐陳秉蓁飾演的「蒹葭」在劇中大談姐弟戀。(圖/台灣京崑劇團,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創校60週年,台灣京崑劇團(前身復興國劇團)推出宮廷大戲《齊大非偶》失控的春秋,大膽挑戰戲曲舞台上的情慾尺度「階級突破」、「宮庭鬥爭」、「兄妹亂倫」與「千古疑案」超寫實劇作,以戲曲寫意表演,虛實交替、精彩呈現。演出日期3月31日至4月2日於城市舞台盛大公演,邀請您走進劇場,感受愛的魔幻力量!

▼當家小生趙揚強飾演的「魯桓公」與臧其亮所飾演的「齊太子」有精彩的對手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大非偶》失控的春秋由中正大學台灣小說作家王瓊玲教授編劇,融合歷史真相與文學想像,將《春秋經》、《左傳》、《史記》所載的重大史事及人物,以京劇表演呈現於舞台,並探索人性的複雜、親情的糾葛、與愛情的真諦。表現「人定勝天,成事在人」,不在紅顏的僵硬成見。

劇情講述宮廷內失控的春秋情愛,搬演孔子、左丘明、司馬遷都不敢暢言的真實歷史,以「雙旦三生」精彩呈現愛的最高級「浪漫滿屋」與剪不斷理還亂的「地下情」,由台灣京崑劇團當家小生趙揚強飾演魯桓公、名丑吳劍虹得意門生臧其亮飾演齊太子、其它三位新秀演員顏雅娟飾演文姜、陳秉蓁飾演蒹葭、李家德飾演鄭太子,為了創校60週年大戲全團精銳盡出。

▼陳秉蓁飾演能文善武的民間少女蒹葭。

編劇王瓊玲教授表示,本劇特色呈現對愛情的追求、對家國的忠愛表現、對朋友情誼的難分難捨與解放傳統禮教束縛的衝突,主要角色需具備相當層次地情感表現,才會讓觀賞者有「藍瘦」、「香菇」的感動。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走過一甲子歲月,為國內培育無數戲曲表演人才,台灣京崑劇團2017年全新製作《齊大非偶》失控的春秋,藉由春秋、左傳正史觀古鑑今,將以精彩呈現作為歡慶本校創校60週年之賀禮。

▼顏雅娟飾演的「文姜」周旋於兩名男人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