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近5年最簡單!生物地科化學都差不多 重觀念理解

▲106年學測21日結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學測最後一堂自然科考物理、生物、化學、地科,已在下午2點40分考試結束,缺考率1.67%今年學測正式落幕,將於16日寄發成績通知單及公布相關統計資料。試考生認為整份考卷「中間偏易」,重觀念理解,北市高中自然科教師團隊指出,今年物理是近5年最簡單,化學跟去年差不多、生物稍難、地科則是比去年簡單。

北市高中化學科團隊老師認為「難易適中」,計算題目較往年多,對考生的測驗具有鑑別度,大體上仍著重基本概念的理解與應用。地理科學團隊老師則說,較往年重視氣候變遷內容,也重視台灣周遭生活環境變化,例如降水、乾旱、水庫供水、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等,但缺少時事、無實驗操作的原理和運用題,與教學面有落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物理方面,北市高中物理科團隊老師認為難度比往年下降,較著重物理概念的題型,且計算過程簡單。化學則是難易度適中,但計算題目仍較往年多。

學測正式結束後,大考中心訂於2月16日寄發成績單,當天上午9時並公布各科級分與總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以及各科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五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