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見警車喊口號整隊敬禮 小6生:前路隊長教的,想保持下去

▲4人主動向警車敬禮。(圖/嘉義縣警局布袋分局義竹分駐所警員翁玉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義竹鄉平溪村有4名小朋友,只要看到警車經過就會停下敬禮,讓拍下照片的警員翁玉軒很感動,而他們就是義竹鄉南興國小東華分校6年級的蔡鎧亦、陳瑩銹、還有5年級的陳瑩慧、陳重慶,3年來每次只要看到警車,就會喊口號一起敬禮,「是之前的路隊長教的,就保持這個傳統。」其他人也說,「老師有教要有禮貌。」校方也決定要鼓勵肯定。

拍下照片的翁玉軒說,每天上午6時到8時的校園安全維護路線,都會看到同一群小朋友和警車敬禮,「他們遠遠看到警車時,會跟旁邊的小朋友講,然後稍微整隊,等到車子經過一起敬禮,超可愛的。」這4人分別是蔡鎧亦、陳瑩銹、陳瑩慧和陳重慶,原來路隊長蔡鎧亦只要看到警車,就會指示大家排好,副隊長陳慧銹就會喊敬禮,讓他很感動,「(小朋友)最真誠的那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PO上網,附近民眾認出這4人,蔡鎧亦說,「3年多前路隊長學長教的,看到警車要敬禮,我想一直維持這傳統下去。」陳重慶也說,「老師都有教要有禮貌,警察是人民保母,所以很尊敬。」 陳瑩銹和陳瑩慧則說,「很尊敬警察,他們很辛苦,長大後還是會很尊敬。」今天也和警察們相見歡,校方得知也很訝異,已經決定要鼓勵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