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近6成是中國大陸玩家! 台灣僅占2成8

▲返校在Steamspy顯示中國大陸玩家占58.04%。(圖/翻攝Steamsp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灣團隊《赤燭》開發的遊戲《返校》,在遊戲銷售平台Steam上竄紅,上市至今仍有98%的高度好評,不過根據《Steamspy》上的統計顯示,購買玩家中,居然有近6成來自於中國大陸,台灣玩家僅占2成8。

▲《返校》描述12個背後台灣故事(圖/記者蔡淳嘉攝)

《返校》是以台灣戒嚴年代為背景,內容包含道教文化以及東南亞的神怪傳說,可說是非常道地的「台灣遊戲」,目前從13日發售至今,已經賣超過3.8萬套,一度登上全球暢銷榜第3名。不過根據《Steamspy》的統計,截自今日中午為止,購買最多的竟然是中國大陸占58.04%,台灣玩家占28.57,美國玩家僅3.57%。

▲《返校》得到獨立遊戲最佳設計(圖/記者周之鼎攝)

《返校》廣受玩家喜愛,19日也在專屬於獨立遊戲開發者的競賽Indie Game Award獲得最佳設計,網友分析《返校》爆紅的原因,除了有Steam平台方便玩家花錢購買之外,還有直播實況主試玩吸引等因素。中國大陸的實況主「半支煙」遊戲直播時有深刻感觸,不斷提到「有些話我不應該講」,讓遊戲頓時沉重不少;玩完遊戲還感嘆的說「人不就應該生而自由嗎?」

關鍵字:返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