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受洗後必哭!教士這手快招比「雲霄飛車」還要刺激

 

▲寶寶受洗後大哭。(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歐國家喬治亞新年都會舉辦大規模的東正教洗禮儀式,有上百,甚至上千名嬰兒會接受洗禮,且幾乎每位嬰兒都會在結束後大哭。近日一段受洗的影片曝光,原來當地人施洗方式非常生猛,用以超快的速度將嬰兒倒栽蔥塞入水裡,接著又馬上翻回正面浸水,反覆三次,讓許多人看完後恍然大悟,「換成我也嚇哭了!」

施洗的老者看起來面目相當慈祥,但替嬰兒洗禮的方式卻非常令人意想不到,老者一從家長手中接過寶寶以後,就馬上把寶寶用頭朝下的角度浸泡到水哩,然後又快速把寶寶倒過來,讓腳浸水,連續三次,毫無停頓,嬰兒也在洗禮結束的一瞬間爆哭,老者面露微笑,又接著替下一個寶寶施洗。

喬治亞曾是蘇聯一份子,蘇聯解體以後,該國經濟脆弱,數以萬計的國民出國尋找工作機會,移民俄羅斯,使得國民生育率奇低,人口比蘇聯時期還少50萬,飽受少子化問題困擾。

東正教大主教伊利亞二世(Ilia II)為振新生育率,在數年前答應,只要一個家庭生出第3個新生兒,他就會親自為孩子受洗。這個方式大大提升當地生育率,許多父母都開始勤奮做人,比任何政府生育政策都還要有效,也讓「寶寶大受洗」成為當地的重大活動。

▼讓許多人大開眼界的受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