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最後一次自由》 謝金河:川普政見充滿矛盾對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式入主白宮,就職演說內容充滿「美國第一」的影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川普的許多政見其實充滿矛盾與對立,其中,墨西哥非法移民首當其衝,被認為是搶走美國人工作機會的元凶,但實際上,很多工作都是美國人不會做的。他更意有所指說,電影《最後一次自由》值得大家看看

▲就職典禮登場,川普肅殺表情成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金河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11月8日當選以來,川普開出很多支票,揮舞著指揮棒影響全世界,「現在是他實踐抱負,兌現支票的時候了!」並提到,川普的許多政見,其實充滿矛盾與對立,最明顯的是墨西哥非法移民議題,川普認為墨西哥非法移民搶走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但實際上,很多工作是美國人不會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認為,川普要讓製造業重返美國,若有墨西哥移民當後盾,會更具競爭力。舉例來說,加州很多餐廳、葡萄園,如果沒有墨西哥移民,很多工作可能停擺,所以,川普如果徹底執行遣返非法移民,美國製造業可能更沒有競爭力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曾經揚言,要在美墨邊界蓋長城,藉此阻擋非法移民,那場景也讓謝金河相當有感,他說,自己曾在飛機上看過一部電影,中文翻譯成《最後一次自由》,內容是在描述墨西哥非法入境移民在邊界遭到獵殺。

「這片子一開始,一群人坐著破舊的貨車到邊界,徒步走進沙漠,男主角妻小都在美國,他因犯錯被遣返墨西哥,一心要到美國與妻小團圓,沒想到在邊界遇到有極端種族岐視的邊界巡邏志工,他帶著狗,用獵槍一個個把非法移民射殺……」謝金河直言,男主角摩西赤手跟獵殺者搏鬥,全片令人有透不過氣的感覺,並說:「川普要登基了,這部去年演的電影,值得大家看看!」

關鍵字: 財信傳媒謝金河川普墨西哥非法移民美墨邊境最後一次自由Donald Trump美國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留美博士回台月薪不到1萬 10年後年收上看300萬

留美博士回台月薪不到1萬 10年後年收上看300萬

擁有加州大學舞蹈史暨舞蹈理論博士學位的鄭匡宇,10年前頂著美國博士光環回國,卻遍尋不著一份固定的專任教職,即便一度應徵上私立大學的兼任助理教授,月薪也只有9700元,如今,他靠著投資股票、房產,以及演講、寫作,在短短6 年內就累積出千萬身價,年收入上看300萬元。

2017-01-21 08:00

「習近平御駕親征非同小可」 謝金河:中美角色錯換

「習近平御駕親征非同小可」 謝金河:中美角色錯換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9日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大搖大擺祭起保護主義大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御駕親征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高喊促進全球化,直言「這兩個世界大國好像角色錯換」,前者正全力裂解歐洲及歐盟,後者則想取代美國,拿下世界新領導地位,顯然中美博弈將是2017年的主戰場。

2017-01-20 11:46

女兒送復刻版任天堂 童子賢玩3款遊戲不亦樂乎

女兒送復刻版任天堂 童子賢玩3款遊戲不亦樂乎

2017台北國際電玩展19日開跑,東道主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透露,自己最近才收到女兒的禮物──復刻版任天堂,最喜歡的遊戲有小精靈、坦克大戰及超級瑪利歐,直言即便時隔30年,也不會覺得遊戲有陳舊感,堪稱「不亦樂乎」。

2017-01-19 12:51

員工若加班超過46小時? 林伯豐:評定為績效不夠水準

員工若加班超過46小時? 林伯豐:評定為績效不夠水準

一例一休讓不少業者大喊吃不消,不過,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認為,企業家多半精打細算,經過「全盤性挪移」後,經營成本未必大幅增加。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坦言,一般企業會把員工加班超過單周46小時上限視為「績效不夠水準」,藉此減少績效獎金。

2017-01-18 23:13

郭董選總統有難度? 林伯豐:台灣社會仇富、對立

郭董選總統有難度? 林伯豐:台灣社會仇富、對立

針對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一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郭台銘有能力把企業經營好,相信也有辦法經營一個國家,若對方確實表達意願,工商界將全力支持。不過,他也提到,企業家想在台灣從政有其難度,因為社會氛圍仇富、對立,且藍綠鬥爭也很嚴重。

2017-01-18 13:30

「我很不認同!」 林伯豐:勞動部把企業家當成敵人

「我很不認同!」 林伯豐:勞動部把企業家當成敵人

《勞基法》新制木已成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政府仍有怨言,點名勞動部日前以新聞稿宣稱「破解」雇主8招鑽漏洞,無疑是敵視資方,直言「對敵人才需要破解,根本是把企業家當成敵人,我很不認同!」

2017-01-17 18:59

「台灣加班上限應放寬」 林伯豐:否則員工賺不到加班費

「台灣加班上限應放寬」 林伯豐:否則員工賺不到加班費

一例一休上路,資方仍未放棄建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17日表示,台灣加班上限僅46小時,比日本、中國、新加坡、香港都更為嚴格,實質上會讓員工賺不到加班費,建議至少放寬至54小時,最好能到60小時;針對7休1,則主張至少每6個月要有8周的變形工時可供資方因應。

2017-01-17 18:17

對岸樂吃228元大腸包小腸 老謝:我們卻找鬍鬚張喝咖啡

對岸樂吃228元大腸包小腸 老謝:我們卻找鬍鬚張喝咖啡

「我們找鬍鬚張等業者喝咖啡,而大陸成都的大腸包小腸,一份50元人民幣,大家吃得很開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中國大陸是共產主義國家卻大搞經濟開放,相較之下,我國越管越嚴,正邁向社會主義,不過,一旦台灣「分配重於創富」的主流意識走到拐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或許會在政壇領風騷。

2017-01-12 20:58

大潭電廠若環評不過? 李世光:我們問題可大了

大潭電廠若環評不過? 李世光:我們問題可大了

台電原本打算今(2017)年2月動工、7月啟用的「桃園大潭電廠增設緊急發電機組」環差案,日前遭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打槍,要求重作環評。對此,宣稱上任至今每天都在擔心缺電的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已要求台電全力備戰,要在18日環評大會上說服審查委員,甚至直言「環評如果沒過,我們問題可大了。」

2017-01-12 18:58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