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抗年改 綠委點名黃耀南、李來希、吳斯懷死抱退俸

▲劉世芳批反年金改革團體。(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在總統府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除已絕食抗議6天,更揚言號召25萬人上凱道抗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段宜康、鍾孔炤及李麗芬2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劉世芳批,帶頭抗議者月領高薪,卻拿中低階、弱勢軍公教墊背,「你們好意思?」

劉世芳點名,聯盟召集人黃耀南退休可領7、8萬元,聯盟副召集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若以年資30年、12職等退休計算,新舊制退休俸和18%合計,每月可領9萬元,至於退將吳斯懷、胡筑生則可月領超過12萬。

「挺改革、不妥協!」劉世芳認為,「這些為了保住自己高到不合理退休俸而抗議的部分軍公教,每次遇到年金改革就濫用『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等法律概念呼攏大眾」,或是藉中低階或弱勢的軍公教背書,「卻完全不談自己從國庫和各類年金基金領走多少錢」,因此,行政部門絕對不能屈服於少數既得利益者的壓力,絕對要堅定支持年金改革。

而民進黨黨團還製作一副對聯,批評部分退休軍公教人員為反對改革、死抱退休俸,簡直是,「反對改革 一哭二鬧三上吊」、「死抱退俸 四亂五賴六絕食」、「月領七、八、九、十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