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美國優先」!川普貿易政策 先從退出TPP開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競選期間表示,上任第一天就要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稱此協定對美國是潛在的災難。川普20日完成就職演說後,白宮網站也馬上公開最新經濟計劃,將在最短的時間內退出TPP,以及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維護美國勞工利益。

▲川普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圖/路透社)

在白宮最新公開的計劃中,川普政府首先要退出TPP,並確保任何的新協定都符合美國勞工的利益;並指出,TPP長期危害美國勞工權益跟經濟,美國民眾被迫接受以華府和菁英利益為上的協議,造成許多以勞動力為主的城市面臨工廠關閉、優薪工作外移、貿易赤字等問題。

計劃中也提到,川普政府將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若是其他協定夥伴拒絕協商、給予美國勞工公平協議,川普則有可能會考慮離開該協定;同時新政府也將會全力打擊傷害美國勞工權益、違反規定的國家,限制濫用協定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