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一身為國奉獻 郝柏村:年金改革要守信用啊!

▲前參謀總長、行政院長郝柏村。(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在周日登場,將針對公教年金提出改革版本,軍人年金則將依總統蔡英文承諾「單獨處理」。對於軍人年金改革,前參謀總長郝柏村21日受訪表示,不管是軍人、勞工、老師還是公務人員,要推新的制度,政府一定要守信用。

郝柏村說,信用是任何一個民主國家政府所要堅持的基本原則,就軍人而言,用生命奉獻國家,退休制度政府應該信守,任何一種改革,「不是硬叫人民把口袋錢吐出來」沒有一個民主化的改革,「追朔到過去的錢要吐出來」,軍公教勞一身奉獻於國家,國家對他們的退休制度,應該遵守信用。

至於國民黨主席選舉面臨5強爭霸,郝柏村說,他覺得郝龍斌最好,「不是因為他是我兒子,我站在國家與黨的立場支持他」;他認為,郝龍斌最能貫徹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維持台北、華盛頓、北京等邊三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