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川普就職美國總統! 誓言「殲滅恐怖主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時代正式來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台灣時間21日凌晨)正式宣誓就職,他重申讓美國再次偉大,承諾還權於民,強調美國優先,並誓言殲滅伊斯蘭恐怖主義;他高喊,而美國人民「不需要害怕」,因為美國永遠受到英勇軍人的保護,「更重要的是,我們受到上帝的保護」。

▲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圖/路透社)

川普就職全文:

我們,美國人民,現在加入重建我國,恢復對所有人承諾的一項偉大全國努力。恢復國家對人民的承諾,我們會一起確定未來美國和全球方向。我們會面臨挑戰,我們會遭遇困境,但我們會完成使命,每四年,我們延續民主程序完成有秩序且和平的政權轉移。

我們相當感謝歐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在政權轉移中的慷慨協助,他們貢獻良多。今天的就職儀式有特殊意義,因為今天不單是從上任政府轉移政權給下任政府,也不是政黨交接,我們是將華府的權力還給民眾。 長久以來,只有華府的小部分人從政府得益,而民眾付出代價,華盛頓繁榮,但民眾未能分享其成果,政治人物昌盛,但工作流失,工廠倒閉。

政府保護自己而不是人民,勝利不是人民的勝利,他們的成功不是人民的成功,政治人物在華府慶祝時,我們國家各地困頓的家庭沒有任何可慶祝的事,這些將從此刻此地開始改變,因為這是你們的時刻,這個時刻屬於你們。

屬於今天所有聚集在這裡的人,以及美國各地觀看典禮的人,這是你們的日子,這是你們的慶典,而美國是你們的國家。重要的不是哪個政黨掌權,而是我們的政府是否由人民控制,2017年1月20日將會被記為人民再度成為國家掌權者的日子。

我們國家被遺忘的男男女女們將不會再被遺忘。每個人都會聆聽你們的心聲,數千萬的你們成為歷史進展的一部分,這是世界從未見證過的。這個民主進展的核心確認了國家存在是為服務人民,美國人希望他們的孩子上好的學校,希望家人住在安全的社區,還有好的工作。

這是正直大眾所望的合理要求,但對大多民眾來說,卻是截然不同的現實,內陸城市許多婦孺生活困頓,荒廢的工作散落在各地像是墓碑一樣,所費不貲的教育系統卻無法讓年輕美好的學童們獲得所有教育,犯罪、幫派和毒品奪走太多性命,毀滅許多未能實現的潛能,這樣的美國浩劫會在此刻此地結束。

我們是共同體,他們的苦痛就是我們的苦痛,他們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夢想,他們的成功就是我們的成功,我們同心同在,享有同樣輝煌的未來。我今天所宣的誓是對所有美國人效忠,數十年來,美國產業付出代價卻是讓外國產業牟利,對其他國家支援軍隊,卻是犧牲了我們的士兵。

我們保衛其他國家的邊境,卻拒絕捍衛我們自己的。在海外花費上兆美元,但美國本土的公共設施卻老舊破損。我們讓別的國家富有,但我們自己的財富、力量和信心卻逐漸消失。一個接著一個,工廠關閉離開美國,完全未顧及到數百萬計的美國工人。

我們國家中產階級的財富被剝奪,重新分配到世界各地。但這些都是過去,現在我們只向前看。我們今天在此聚集,要讓所有城市所有外國國家和所有權力中心都聽到,從今天起,我們國家將有新展望,從今天起,所有都是美國優先。所有貿易決定、稅務、移民和外交都要基於有利於美國工人和美國家庭上,我們要保護邊境,免於受外國掠奪,不讓外國製造我們的產品,偷走我們的公司,破壞我們的工作。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川普宣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護美國將可帶來繁榮和力量,我會用每一口氣為你們奮戰,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 美國會再度成為贏家,拿下前所未有的勝利。 我們會帶回工作,帶回我們的邊境,帶回我們的財富,帶回我們的夢想,我們會在全國各地建造新的道路、高速公路、橋梁、機場、隧道和鐵路。

我們會讓人民脫離補助行列,回到職場,用美國人的手用美國勞工重建國家。我們謹遵守2條簡單原則,買美國商品雇用美國勞工。我們會和世界其他國家建立友好關係,但要讓他們了解,視自己的利益為優先是所有國家的權利。

我們不會將自己的生活方式強加在其他人身上,而是要讓我們的生活方式成為典範,讓大家跟隨。我們會和原有的同盟國加強關係,並結交新同盟。聯合文明世界對抗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我們會將他們徹底從地球表面消滅。我們政治的根基就是對美國效忠,透過對國家的忠誠,我們會再度在彼此身上發現忠誠。當你們對愛國主義敞開心胸,就不會再有偏見。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子民共居時是多麼美好,我們必須坦誠,誠實地辯論歧見,但堅持追求團結,美國團結一致時將銳不可擋。不需要懼怕,我們有安全保護,我們一直都會受保護,偉大的士兵和警員保護我們,最重要的是,我們受上帝保護。

最後,我們應該想得更遠,有更大的夢想,在美國,我們知道國家唯有繁盛時才存在。我們不再能接受只會動嘴巴卻沒有實際行動的政治人物,或是只會抱怨卻從不想辦法解決的政治人物。

開空頭支票的時代已結束,現在是行動的時刻。別讓任何人告訴你這不可能做到,沒有挑戰能擊倒美國人。我們不會失敗,我們的國家會再度繁榮興盛,我們從新千禧年誕生開始,準備解開宇宙之謎,讓全球從疾病的苦痛中解脫,善用未來能源、企業和科技。

新的國家榮耀會激勵我們,開創我們的視野,並治癒我們的分裂。我們要記住士兵們絕不會忘記的古老智慧,無論我們的膚色,我們都留著同樣愛國的紅色血液。

我們都擁有同樣的自由,我們都是向同一面偉大的美國國旗致敬。無論是誕生在底特律都會區或是內布拉斯加荒野的孩子,都是看著同一片夜空,懷著同樣的夢想,生活在同個造物主打造的世界上。美國遍地所有的人民,請聽好,你們再也不會被忽略。

你們的聲音、希望和夢想將會決定美國命運,你們的勇氣良善和愛將會在一路上引導我們,我們會一起讓美國再次強大,讓美國再次富有,讓美國再次驕傲,讓美國再次安全,是的,團結一致,我們會讓美國再度偉大。謝謝,天佑你們,天佑美國。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