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統計看就職演說 川普史無前例講出「美國屠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美東時間20日中午於華府宣誓就職,隨後發表就職演說。外媒統計,在川普的演說中,「美國」和「美國人」一共被提到34次,另外常用字眼還有「All」、「People」、「Country」等;但較不尋常的是,川普在演說中提到「Carnage」(屠殺、殘殺),是第一次有總統將其用在就職演說中。

▲川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圖/路透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川普在演說中最常提到的字眼,第一名是「America」和「American」,一共被提到34次,另外被提到最多次的是「All」(全部,12次)、「People」(人民,9次)、「Country」(國家,9次)、「Again」(再次,9次)、「One」(一,8次)、「Every」(一切,7次)、「Everyone」(每個人,4次)。

另外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除了這些常用字之外,川普還用了一個不尋常的字眼「Carnage」(屠殺、殘殺)來形容美國人民的困境。據報導,這是這個字第一次被用在總統就職演說中。

川普說,「許多國民活在另一個世界,市中心的母親與孩子為貧窮所困;荒廢的工廠就像我們國家風景上的墓碑;教育系統資金充裕,卻將許多學子排除在知識殿堂外;犯罪、幫派、毒品殘害許多生命,無形中奪走國家的潛力」。他強調,「美國要在此時此刻中止這種困境」(This American carnage stops right here and stops right now.)。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