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就職!「將權力還給人民」 嗆:政客只顧自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新頁!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正式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指出,今天的儀式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因為這不僅僅是政權的和平轉移,或從一個政黨轉換到另一個政黨,而是將所有的權力還給人民。

▲川普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正式就職。(圖/路透社)

據了解,在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的主持下,川普於20日中午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今天的儀式代表的是權力將回歸於全體人民」;這段時間以來,人民並沒有分享到華府政客的財富,高位者永遠只會保護自己,「但是這一切從這刻起都將改變,這個榮耀的時刻屬於大家」。

另外,就職典禮預估將持續到20日中午過後,在歡送卸任總統離開後,國會山莊內將舉辦一場午餐會,之後更會有盛大的遊行隊伍,沿著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行進到白宮。屆時,支持者將能近距離一睹這位新總統的風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