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就職! 宣誓就任第45任美國總統

川普時代開始!第45任美國總統川普手按聖經,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於華府國會山莊前典禮會場,在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帶領下念完「我鄭重宣誓,必忠實執行美國總統職務,恪遵、維護和捍衛美國憲法」誓詞,完成歷史性宣誓,正式就任總統大位。

▲新任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11月展開的美國大選,川普在普選中雖然落後希拉蕊,但由於美國特殊的選舉制度,川普仍在538張選舉人票拿下304張,跨過270票的當選門檻。雖有2名選舉人跑票,但不影響最終結果。

在川普正式就職前,他的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19日就已透露,就職演說將富含川普的個人特色,內容則包含對國家的願景、身為美國人的意義、挑戰,以及中產階級美國人面對的挑戰。



美國第45屆總統川普就職流程表
時間 行程
1月20日上午6時 安全大門將會開啟,讓與會者和觀禮人陸續進入國會山莊西面的觀禮區等候。
上午8時30分
新任總統禱告
候任正、副總統、準內閣成員,以及其家庭成員將會前往聖約翰聖公會大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參加教會活動。
上午9時30分
白宮會面
候任正、副總統與卸任元首歐巴馬(Barrack Obama)將在白宮會面,並舉行簡短茶會。上午10時,一行人將沿賓州大道(Pennsylvania Ave.)一同前往國會山莊。
上午11時30分
就職典禮開始
「第58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正式拉開帷幕。儀式一開始,國會就職委員會(Congressional Inaugural Committee)主席、參議員布倫特(Roy Blunt)會率先發表談話,現場也會有樂隊等表演。
中午12時
正、副總統宣誓就職
在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主持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川普將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第45任美國正、副總統;宣示結束後,川普將隨即發表就職演說。
中午過後
歡送卸任總統
就職午餐
遊行
川普正式就職總統後,卸任的歐巴馬將會告別,並從國會山莊的東側離場。就職儀式結束後,國會大廈內將舉辦餐會,現場會有音樂表演。午餐過後,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將會帶領遊行隊伍從國會山莊出發,沿著賓州大道一直到白宮。預計將會有超過8千人、40個組織參與;從高中樂隊到退役老兵,屆時將會展示各自的風采;而民眾也可在道路兩旁自由觀看。

晚間7時起
就職舞會

為慶祝川普就任新總統,在華盛頓會議中心舉行2場舞會。此外,同一時間在國家建築博物館內,也會舉辦一場專門為軍方準備的舞會。預計川普將會分別出席3場舞會,並發表致詞。
資料來源:美國媒體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