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WS-13渦輪發動機 「利劍無人機」攜2噸彈藥火力猛

▲利劍最快可在2019年開始服役,屆時將用於在密集防空網的區域進行偵察。(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航工業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的利劍無人作戰飛機(Sharp Sword UAV),近日在中國國家科技進步獎中獲得第二名。利劍的特色除了使用翼身融合飛翼布局,採用上背式S型進氣道之外,還可攜帶2噸炸彈。相較於殲-20戰鬥機,運用在利劍的技術更是引人注意。

根據報導,利劍無人作戰機由中航工業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中航工業洪都公司製造,於2009年啟動,並在2013年11月首飛成功,外型與美國B2幽靈隱匿轟炸機(Spirit)相似,內部有效載荷約4,400磅,可攜帶兩噸的彈藥;採用WS-13渦輪風扇發動機,機身長度約33英尺,翼展約46英尺。

報導指出,利劍最快可在2019年開始服役,屆時將用於在密集防空網的區域進行偵察,以及拖住外來軍艦,甚至可以用於戰鬥行動,還能在空中加油機執行任務時完成高度防禦作業,中國計劃下一代航母可能搭載利劍,待人工智能系統進步,將能讓利劍無人機採取自主戰鬥的任務。

▼美國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