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捨不得雜草要生… 八煙水中央「重新放水」釋善意

八煙聚落於去年封村,美景一度成絕響。(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水梯田美景廣為流傳,可說是許多觀光客心中的秘境,但聚落住戶於去年底決定將水抽乾,並禁止遊客進入,讓許多遊客相當失望。不過,地主蔡文照「捨不得照顧這麼久的土地」,近期再度重新放水,讓空靈景緻再度重現。另外,新北市政府已確認聚落道路是既成道路,依法不得任意封路。

針對村民「封路」禁止遊客進入的做法,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指出,經發文給區公所提供道路使用年限資料,依資料看,道路超過20年,屬既成道路。會盡快發文給當地警方,由警方排除路障,否則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蔡文照向金山區公所申請認定道路使用年限,發現封閉道路使用超過20年,依法屬於既成道路,不得封路。對此,他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和其他村民溝通取得共識,希望能「重新開放八煙」;另一方面也「捨不得照顧這麼久的土地」,且一直不放水,會有雜草長出來,難以維護,才會選擇重新放田水。

金山區八煙聚落山水一色的水田、地熱白煙裊裊,但遊客帶來垃圾,加上任意踐踏農田,蔡文照在「水中央」收費做法又引來爭議。其他村民去年11月拉封鎖線、立告示牌封村,禁止遊客進入,蔡文照也放乾水中央的池水,使得「水中央」美景一度成追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