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搶射東風-41導彈? 彈落面積比去年大21倍

▲中國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任前夕,傳出中國解放軍15日試射東風-41洲際核導彈,這是由法國一家觀察中國軍事的《東方鐘擺》網站所公布。據悉,可由鐵道「末日列車」發射的東風-41,能打擊全美任一地點,這次試射的彈落面積比去年4月12日的紀錄大21倍,推測極有可能是「分導式多彈頭導彈」。

▲禁行通告繪製的禁航區範圍。(圖/翻攝自鳳凰資訊)

據悉,《東方鐘擺》網站從公開的NOTAM禁航通告推測,中國可能在15日下午2:30已試射東風-41洲際核導彈,射程約為2400公里,封閉空域包括中國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時段內禁止從任何高度飛越這一區域。彈落區為塔克拉瑪幹沙漠南部的「民豐彈道導彈靶場」,是個直徑約200公里圓形範圍,面積約125000平方公里。根據發射紀錄,本次的彈落面積是去年4月12日6000平方公里的21倍大,極有可能是「分導式多彈頭導彈」。

▲東風-41出現在黑龍江大慶。(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為東風-41導彈的鐵路列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東風-41洲際核導彈」射程高達1.4萬公里,足以打擊美國任一地點,且可攜帶十枚分導核彈頭,因此被視為「解放軍最先進的系統」之一。2017年起發射車多次出現在東北市區,分析指出,東風-41導彈向來神秘,近日卻頻繁出現於公眾面前,甚至拍到疑為東風-41導彈的鐵路列車,其中一節較長的車卡,更間接證實了美方的猜測。

據悉,鐵路列車承載大重量的戰略核導彈時,平均時速還可達到100公里,將讓敵方衞星相對難對其進行定位,更凸顯中國極想展現戰略威懾力,並已進入佈署狀態。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車在東北某市出現。(圖/翻攝自鳳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