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監控導彈 日本Kirameki-2衛星要射了

▲南韓與美國共同部署薩德系統。(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計畫於24日發射「導彈防禦衛星」,提升監視網路水準。據美媒報導,該衛星能發現、並跟蹤導彈,很可能是針對北韓日益發展的導彈實力所做的「對抗措施」。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新衛星發射後能高速交換大量資料,包括來自海外基地的發射資訊和影片,此舉符合了2015年通過的《安保法》。新《安保法》允許「日本或親密盟友遭受攻擊時,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任務。」

報導指出,衛星與部署在其他地區的部隊之間,能夠使用「X波段衛星通訊」,因為X波段不會受到天氣或地勢干擾,能夠可靠地傳述與接受大量資料。

報導顯示,新衛星被命名為「Kirameki-2」(煌-2號),《日本放送協會》(簡稱NHK)表示,該衛星將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另一顆衛星原定2016年7月1日發射,但因為運送過程中受損,所以被取消任務。

▼12萬人包圍日本國會「反安保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