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刺王朝難撼動 詹皇稱波波維奇最偉大教頭

▲騎士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3次和波波維奇帶領的馬刺隊在NBA決賽交手,過幾天騎士也即將與馬刺交手,這將是詹姆斯第24次在例行賽與馬刺對決。而他總是對波波維奇抱持著敬意:「我認為他是史上最偉大的教練。」

2007年詹姆斯率領騎士闖進總冠軍賽,雖然騎士最後慘遭橫掃,詹姆斯也被馬刺的防守鎖死。但那年落敗的經驗,刺激詹姆斯強化投籃能力,成為更全能的球員。2013年詹姆斯率領熱火再闖冠軍賽,詹姆斯打出代表作幫熱火力退馬刺,但下個球季,換馬刺完成甜蜜復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體能跟心理都得在最佳狀態,才能和波波維奇率領的球隊對抗。」,詹姆斯說,「如果以美式足球來比喻的話,那就像碰上貝利奇克(Bill Belichick)和愛國者隊,你得搞清楚他們在盤算什麼。」

詹姆斯最初和波波維奇在2004年相識,當時波波維奇擔任雅典奧運美國隊的助理教練,不過當年美國隊僅以銅牌作收。

談到波波維奇,詹姆斯說:「在籃球打法變化快速的時代,他能夠隨時調整想法,從以前的擋拆戰術,到現在大量投三分球的打法,他的球隊都能適應。」


 ▲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詹姆斯馬刺波波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