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望坦克駛過「美國大街」 軍方打槍:盛典不適合

▲美軍UH-60黑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將在20日就職第45任總統。川普曾表示,將會出動坦克車及導彈發射器在就職典禮當天於賓夕法尼亞大道(美國大街Pennsylvania Avenue)上巡遊,以向全世界展現美國軍力。但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此一要求遭到軍方拒絕,認為在大道上出動坦克車及導彈發射器,在視覺上會有負面效果。另外,由於每輛坦克車重量都超過10萬磅,深怕會破壞建在沼澤上的道路。雖然軍方拒絕這項提議,但仍會安排戰機及直升機飛越典禮上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出,雖然無法答應準總統全部要求,但他們仍會出動20架戰機及直升機飛越華盛頓上空,包含空軍派出的F-35、F-22、F-15E、F-16戰機各一架;海軍派出的4架F/A-18戰機;陸軍派出的4架UH-60直升機;海軍陸戰隊派出的4架魚鷹運輸機;而海岸防衛隊派出的4架MH-65直升機。

▲世界第一的F-22猛禽戰鬥機(圖/記者謝婷婷攝)

在911恐怖攻擊以後,華盛頓居民對於軍機的出現變得相當敏感。其實,軍用機的展示在總統就職典禮上並不常見。在川普就職典禮的軍機飛行檢閱之前,僅有1949年的前總統杜魯門在就職典禮上展示過。

賓夕法尼亞大道(又名美國大街Pennsylvania Avenue)連結白宮和國會大廈,被稱為「城市的心臟」,是官方遊行和民間抗議的地點,也是美國國道系統的一部分。沿途有許多著名地標,包含約翰·菲利普·蘇薩大橋(John Philip Sousa Bridge)、美國海軍紀念館及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等。

▼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