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星光黯淡 川普就職禮 政壇演藝大咖紛紛「從缺」

百老匯名伶珍妮佛哈樂黛以「不希望讓歌迷失望」為由,請辭在川普總統就職典禮中演出 。(圖/達志影像/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就職典禮是國家重要慶典。除了大批民眾會到現場觀看外,受邀的政界及演藝界名人大多都會賞光出席。

不過,由於川普今年是在一片爭議聲中當選總統,更有網友號召要以示威來為他「慶祝」,參加川藉普的總就職典禮讓許多名人裹足不前。 美國許多政治盟友例如以色列和及菲律賓等多國領袖,已表明不會出席。

演藝界大咖亦紛紛躲避。更有藝人因為頂不住粉絲反川普的壓力而辭演。川普以後能否擄回民心仍是未知之數,但周五搬演的可能是美國史上最星光暗淡的一場總統就職典禮,這似乎不是一個好兆頭。

國土安全部之前預估會有90萬人來觀看典禮,比8年前歐巴馬就職時人數減半。有65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已表明杯葛,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亦婉拒絕出席。 後者僅派兩名官員到場代為祝賀。

至於大選時的民主黨競爭對手希拉蕊和丈夫柯林頓、前總統小布希和夫人蘿拉則會出席。大選期間一直為川普助聲勢的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奇,據說也是座上賓。

除了政界,演藝界已不少大咖表明不會為川普的典禮演出,當中包括著名歌手碧昂絲、華裔大提琴大師馬友友等,但他們都曾在歐巴馬的就職典禮表演。

今年也有一些臨時辭演的藝人,當中包括百老匯音樂劇名伶珍妮佛哈樂黛(Jennifer Holliday),她以「不希望讓歌迷失望」為由,上周六宣布辭演。當紅樂團「年輕歲月」(Green Day)更在就職典禮前,創作了一首諷刺川普的歌曲件作為「獻禮」。

不過也有有藝人為川普鳴不平,史上最賣座名片《阿凡達》的女主角柔伊莎達娜(Zoe Saldana)之前說,雖然自己並不支持川普,但眾多好萊塢影人的作法,無疑是在霸凌川普,更指這些人是「驕傲和自大的一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