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的航權分配有譜 賀陳旦:國內線不至於開天窗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政府緊急協調華航集團暫時接手花蓮航線,但傳出因為航權分配不如預期,可能有斷航危機。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20日表示,事情在昨天已經有進展,國內航線未來可以延續,「不至於開天窗」。

興航去年無預警停航並解散,在花蓮航線部分,政府緊急協調華航集團旗下華信航空短暫接手至2月15日,並同步進行航權分配。航空公司歷經一個多月的角力,結果終於塵埃落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20日出席民航局70年局慶致詞時表示,「興航空公司突然宣布停止營業,在航權及對相關員工照顧上面,昨天應該有一個初步的段落,至少對於國內最需要我們自己國人航空公司服務的地點及航線,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延續,不至於開天窗。」

賀陳旦指出,以目前航空業需求成長來說,要談到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不容易」,他也感謝同仁的付出。

不過,由哪家航空公司來接手花蓮航線,賀陳旦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而根據消息,未來台中飛花蓮、台北飛花蓮確定由兩家不同業者營運。有媒體則報導,花蓮航線確定2月16日起由華信航空和立榮航空無縫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