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大立光回神走穩 台股量縮漲13點

▲台股20日終場漲13.34點,報9331.46點作收,成交量786.16億元。(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20日以9326.80點開出,股王大立光回神走穩,帶動光學族群股價同步走揚,終場小漲13.34點,漲幅0.14%,報9331.46點作收,成交金額669.31億元。農曆年封關倒數計時,專家認為,受川普就任影響,近期台股表現空間有限,不過年後行情可期待。

類股部分漲跌互見,電子類股上漲0.18%,金融類股漲幅0.17%。個股部分,電子股中鴻海(2317)終盤下跌0.12%,來到83.4元,台積電(2330)漲幅0.28%,收在181元,至於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以4280元開出,終場上漲2.21%,以4390元作收,直逼4400元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金融股普遍小幅走揚,國泰金(2882)及富邦金(2881)分別上漲0.64%與0.6%,報47.15元和50.5元作收,而兆豐金(2886)則下跌0.43%,來到23.3元。此外,盤面另一亮點是華邦電(2344),今年受產品價格上漲、新技術帶動獲利下,外資大買,股價水漲船高,今天終場漲幅逾5%,報11.7元作收

法人指出,台股今日在9300點區間震盪,距離農曆農封關日只剩2個交易日,雖然市場持觀望態度,不過後續行情暫不悲觀,年後台股開紅盤的機會仍可期待

台股今日終場指數雖漲,但成交量萎縮,明顯量能不足,因此專家認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入主白宮後,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台股也會受到影響,近期大盤表現空間有限,不過年後行情看好

在權證市場上,投資人可關注台光電此標的,分析師預估,台光電配合蘋果、非蘋客戶群提高行動裝置用無鹵素基板供應量,儘管今年首季仍有傳統季節因素影響,但預估季減幅度僅在3%上下,呈現淡季不淡,因此,在權證操作上,券商表示,可挑選距離到期日在二個月以上且價外10%以內權證為主

關鍵字: 台股收盤川普大立光台積電鴻海國泰金富邦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銀LINE客服「小C」性別女 回答不輸Siri超爆笑

中信銀LINE客服「小C」性別女 回答不輸Siri超爆笑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日前推出LINE官方帳號「智能客服」的服務,在PTT上有網友分享如果在line打「1」的話,小C就會回答「1什麼1,鉛筆1」等的爆笑回答、引發熱議。

2017-01-19 19:21

靠iPhone螢幕玻璃賺進2638億 楊建文夫婦好低調

靠iPhone螢幕玻璃賺進2638億 楊建文夫婦好低調

iPhone問世10週年,每當蘋果推出新手機,就會風靡全世界,意外讓蘋果零組件的供應商成為億萬富翁。而香港博恩光學(Biel Crystal)創辦人兼CEO楊建文也不遑多讓,除蘋果外,也是三星手機玻璃螢幕的最大供應商之一,光是蘋果訂單,就為他賺進83億美元(約新台幣2638億元)。

2017-01-19 14:06

鴻海投資美國? 日媒:郭台銘請孫正義向川普傳話

鴻海投資美國? 日媒:郭台銘請孫正義向川普傳話

據日媒報導,去年12月日本軟銀(SoftBank Group)社長孫正義計畫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見面前,曾告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郭董請孫正義代為轉達在美投資意願。

2017-01-19 19:27

20年來最大規模整頓 香港國泰航空恐裁員

20年來最大規模整頓 香港國泰航空恐裁員

香港國泰航空日前傳出裁員、轉讓航班等消息,於昨(18)日晚間宣布重組策略,將展開20年來最大規模的整頓計劃,在新聞稿中並未提及裁員此事,不過據外媒報導,員工可能有解雇危機,引起外界高度矚目。

2017-01-19 11:23

今周刊/我有多少退休金? 年金改革關鍵一役

今周刊/我有多少退休金? 年金改革關鍵一役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舉行,政府也已備妥相關方案,將在國是會議中提出討論。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接受《今周刊》訪問時明確指出,「目前提出的備選方案,至少可保障各項年金在2041年前不破產。」不過他也坦言,如果數字被調整、七折八扣,「保證不破產的時間就會改變」。

2017-01-20 07:10

2016赴日旅客創新高 消費力卻出現4年來首次下滑

2016赴日旅客創新高 消費力卻出現4年來首次下滑

日本觀光聽(Japan Tourism Agency)初步數據顯示,2016年赴日遊客人次創新高達2400萬人,但外國觀光客每人平均支出卻年減11.5%至15萬5896日圓(約新台幣元),也是四年來首次下滑。

2017-01-18 16:34

年終、職場解密大公開 《雲端新聞室》直播雞年新趨勢

年終、職場解密大公開 《雲端新聞室》直播雞年新趨勢

歲末年終之際,公司行號紛紛舉辦尾牙,犒賞員工一整年以來的辛苦,不僅如此老闆也會自掏腰包主動加碼,緊接著重頭戲來了,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在農曆年前領到年終獎金,今年許多企業發放一點也不手軟,讓員工好過年。

2017-01-18 11:1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