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鬥川普!總統就職日 好萊塢大咖蜂湧上街抗議

經常在電視搞笑節目中扮演川普的艾力鮑德溫,是反川普的大將。(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宣誓就職前夕,數以千計群眾在紐約上街抗議,向川普表達不滿,當中不乏演藝界的大咖:包括國寶級男星勞勃狄尼洛、艾力鮑德溫、女星莎莉菲爾德、奧斯卡名導麥可摩爾、資深女歌手雪兒等,連紐約市長白思豪亦參加示威。在首都華盛頓及美國國內其他城市,亦有類似的示威場面。

紐約市的示威是在市中心的五星級「川普國際飯店」外進行,有數千人聚集。示威者高舉標語,上面寫著:「每天都要鬥爭川普」、「要求全民公義和民權」等語句。

去年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紐約大多數選民都投票給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 在電視搞笑節目中經常模仿川普的男星艾力鮑德溫,更當場「川普上身」,模仿對方的聲音對群眾說:「我們是否要抗爭一百天?」此語一出當場獲得群眾歡呼喝采。

艾力鮑德溫大喊:「非常棒!」他呼籲民眾定時打電話給該州在國會的代表,表達訴求。 名導演麥可摩爾發言時,批評川普是在沒有正當性的情況下當選。他說:「希拉蕊在普選票數中勝出,我們才是大多數。不要放棄,我是不會放棄的。」

在野民主黨的紐約市長白思豪敦促全美人民起來,要讓川普領導的政府聽到人民反對的聲音。白思豪說:「川普可能控制了華府,但作為美國人,我們要掌控自己的命運。他經常誇說自己發起了一場運動,現在是該發起我們的運動了,就從今晚開始,蔓延全國,今晚、明天、未來的日子。看看今晚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這裡,這只是一個開始。只要人民發聲,我們就不必擔心未來,我們相信未來是光明的。」

「川普國際飯店」門外的集會結束後,群眾再遊行到川普居住和工作的「川普大樓」,繼續呼喊口號。 康乃狄克州昆尼皮亞克大學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46%紐約選民希望白思豪跟川普好好相處,但也有45%受訪者認為,白思豪未來應該充當全國領袖的角色,反對川普的政策。

當局估計周五會有多達90萬人湧進華盛頓,部分人是為了參加或觀看就職典禮,但有許多是來參加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抗議示威和集會。當局發出了30張示威集會許可證。全市有28000名安全人員嚴密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