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愛看金門「反攻大陸」標語 傳對岸請託國軍粉刷掉漆

▲大膽島為軍事重地。(圖/金門觀光處,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大膽島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精神標語,一直是大陸觀光客愛朝聖的知名景點之一。網傳因標語部分毀壞、掉漆,被廈門民眾罵慘,所以廈門旅遊局特別致電金門國軍,要求重新上漆。不過,金門觀光處對此否認,表示大部分是由縣府負責維護,整理妥善後,最快今年下半年可開放觀光

位於金門島西南方的大膽島、二膽島,僅距廈門約4.4公里,而島上最著名的,就是北洞六據點心戰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許多陸客會搭船前往,一睹這個充滿神秘感的精神標語。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表示,金門國軍最近接到「廈門市旅遊局」的電話,請他們幫忙油漆粉刷標語,還提醒說「反攻大陸」的標語被風吹壞了,催促他們修好,「這邊的遊客喜歡看這個景點,有很多觀光團一直反應,局長都挨罵了,改天一定備大禮前往致謝」。而國軍則回應,會馬上派人去刷。

對此,金門觀光處長陳美齡回應,已向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詢問,對岸並未致電,她表示,大膽島雖然還有部分國軍駐守,但大部分是由縣府負責維護,自縣府接管時,就發現這座精神標語牆部分結構鋼筋暴裂,加上莫蘭蒂颱風造成災情,現已在進行工程改善中,預計6月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