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個月好幾萬的退休俸絕食抗議 綠委:荒謬又好笑

▲軍公教絕食抗議年金改革。(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將在總統府舉行,退休軍公教除了從16日開始於立法院前搭帳棚絕食抗議外,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22日更將動員25萬人上凱道,晚間7點於景福門舉行國際記者會,結合軍公教勞警消,抗議政府年金亂改,全民跟著一起遭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認為,看到這些人為一個月好幾萬的退休俸絕食抗議,「真的覺得又生氣又好笑」。

對於年金改革,劉世芳在臉書上喊,「非改不可!」少數拒絕改革的退休軍公教,積極把握機會繼續抗爭,堅決捍衛高到不合理的退休俸,甚至不惜絕食;「絕食幾乎是抗爭最後手段,為保住過高的退休金而絕食,真的非常荒謬」,沒有正當性的抗爭,不會因為提高手段的激烈程度,就能得到社會認同。

劉世芳說,其實不管什麼抗爭,都是為了政治和社會改革,「而不是自己的不合理利益」,但這些為了退休俸而絕食抗議的人「可能一年領走國家近六百萬退休金」,「甚至還有退休警官穿著制服,拍照片在網路上佯稱是現役警官加入絕食抗爭」,實在相當荒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