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倒數12小時! 2.8萬警力待命加派直升機巡邏

▲川普就職前,白宮附近已全面封鎖。(圖/記者董美琪攝)

記者董美琪/華府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在當地時間1月20日中午(約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舉行就職演說,屆時,將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距離就職典禮剩下不到12小時,華盛頓市區靠近國會山莊的重要街道已經全面封鎖,當局更加派直升機巡邏。美國國會警察局(USCP)、聯邦調查局(FBI)、特勤局(USSS)、國民警衛隊(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等機構已部署約2.8萬名人員以確保典禮安全。

川普就職典禮預計吸引90萬民眾共襄盛舉,而在典禮開始前已有眾多支持者及抗議團體在場外等候,讓維安人員不敢大意,當局也加派大量警力區隔兩方人馬,深怕衝突一觸即發。目前華盛頓市區交通紊亂,不時可以聽見警車、消防車及救護車的聲響,人潮也逐漸湧入。

▲抗議者及支持者已逐漸湧入會場。(圖/記者董美琪攝)

隨著就職典禮時間逼近,工作人員已在川普就職演說會場排滿白色座椅,周邊搭建許多流動式廁所、白色帳篷。目前已開放民眾就近拍照但還不可坐下或佔位。而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也紛紛湧進華府等候,共同見證這位美國史上極具爭議性的總統就職。

▼當局開放媒體及民眾近距離拍攝。(圖/記者董美琪攝)

▼工人還在忙著搭建舞台及相關設備。(圖/記者董美琪攝)

▼當局派出直升機加強巡邏,維安採最高規格。(圖/記者董美琪攝)

▼周邊區域已全面封鎖,只有相關人員才能進出。(圖/記者董美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