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年前怨工作苦「立志當乞丐」 清秀女換窩東港睡騎樓

▲蘇女3年前就在頂溪捷運站乞討,認為自己當乞丐不犯法,生活自由自在,沒什麼不好。(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3年前「立志當乞丐」的新北市蘇姓女子每天都到頂溪捷運站乞討,現在她被人發現一路流浪到屏東東港,寒冷的夜裡就睡在騎樓下,路過民眾擔心發生危險好心報警,就連社會局人員也前往關心,但她還是堅持繼續當街友,怎麼樣就是不肯回家和家人一起生活。

現年29歲的蘇女畢業於高職餐飲科,在醫院擔任清潔工期間抱怨工作辛苦,稱老闆不給她手套就要去搬那些醫療廢棄物,「碰到會沒命。」加上感覺自己遭同事排擠憤而離職,之後求職卻頻頻碰壁,還伸手要哥哥、弟弟養她,最後乾脆跑到頂溪捷運站乞討,還「立志要當乞丐」,當時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蘇女長相清秀,卻抱怨工作苦、老闆壞而寧願當乞丐。

不過,近日有民眾在屏東東港鎮發現蘇女的行蹤,見她直接裹著棉被就在鬧區的騎樓下睡覺,一睡就是好幾個小時。附近住戶表示,蘇女隨身的枕頭、棉被都是別人送的,餓了就到超商前乞討,「有些男人會她講話,講一講就給她錢。」擔心會發生危險於是趕緊通報警方。

屏東縣社會局請來蘇女阿嬤試著勸導說,如果不想回北部的家可以到阿嬤家生活,但她還是無動於衷,堅持要睡在路邊當街友。社會局人員無奈又考慮到接下來天氣會更冷,於是決定先提供蘇女禦寒的衣物,並持續輔導希望能趕在過年前讓她回家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