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中片幅無反GFX 50S正式發表,價格打親民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價格意外的有驚喜啊~雖然還是買不起QQ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富士在去年正式打破將推全片幅相機的傳聞,並一次跳級推出中片幅的微單機皇 GFX 50S,當時仍屬於先行發佈階段,詳細規格與售價,則是在近期正式對外公開。其除了搭載 5,140 萬畫素中片幅感光元件,並有觸控翻轉螢幕等搶眼規格外,單機身售價 6,499 美金,約合台幣 206,616 元,也算同級產品中最便宜的機型,預計 2 月底上市。

在 GFX 50S 的外型上,不難看出具備富士微單眼系列的復古風格,並具備 3.2 吋 236 萬畫素觸控翻轉螢幕,也具備 369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且能搭配專屬配件,實現垂直翻轉的功能,在取景的彈性上,可說是中片幅相機較為少見的,並具備防塵、防滴與耐寒等特性,在外拍攝也不怕出狀況。

▼GFX 50S 有著類似 X-T2 的三向垂直翻轉螢幕,但不同的是多了更方便的觸控功能。(圖/翻攝自官網)

▼內建的電子觀景窗搭配專屬配件後,可增加翻轉機能,提升取景方便性。(圖/翻攝自官網)

至於機頂部分,GFX 50S 與富士的高階產品相同,皆具備 ISO 感光度與快門實體轉盤外,右方也有一個專門顯示拍攝資訊的 1.28 吋螢幕。並有著雙 SD 記憶卡槽(支援 UHS-II 高速規格),與最高 400 張的續航力,而對中片幅相機為人詬病的體積部分,單機也減重至 825g,可說跟一般全片幅單眼差不多,雖然沒有哈蘇 X1D 來得輕巧,但仍算是不錯的改變。

▼機頂因應中片幅,厚度稍微多了一些,但感光度、快門等實體轉盤,也與 X 機微單眼相同外,右方也有 1.28 吋的螢幕可顯示拍攝資訊。(圖/翻攝自官網)

GFX 50S 在拍攝性能上,配有尺寸 43.8 x 32.9mm、5,140 萬畫素的中片幅感光元件,相較一般全片幅感光元件面積大 1.7 倍,在淺景深和畫質的表現上皆更優秀,且因應無反光鏡的關係,拍攝時不會因震動而導致影像模糊;另外,也搭載旗艦機專屬的 X-Processor Pro,以及新設計的 425 點對比式對焦系統,可透過多向搖桿、以及觸控螢幕操作。

▼GFX 50S 在機背也設有 X-Pro 2、X-T2 都有的多向性搖桿。(圖/翻攝自官網)

而因應中片幅的鏡頭接環,富士也特地推出了 GFX 50S 專用的 G-Mount 鏡頭接環,首波共有等效焦距 50mm、35-51mm 以及 95mm 等三顆鏡頭,除了同樣支援防塵防滴外,95mm F/4 鏡頭也支援光學防手震,且未來預計也具備更多鏡頭,但能否轉接哈蘇、Pentax 等中片幅鏡頭,官方目前則是沒有說死,或許是值得期待的?

富士 GFX 50S 重點特色

・搭載 5,140 萬畫素中片幅感光元件(面積比全幅大 1.7 倍)
・X-Processor Pro 處理器
・復古外型設計
・機頂具備 ISO 感光度與快門實體轉盤,以及顯示資訊的 1.28 吋螢幕
・3.2 吋 236 萬畫素觸控螢幕,可三向垂直翻轉
・369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可靠選購配件做出垂直翻轉
・機背具有類似 X-T2、X-Pro 2 的多向搖桿
・最高連拍速度每秒 3 張(電子快門)
・具備防塵、防滴與 -10 度防寒
・雙 SD 記憶卡槽(支援 UHS-II)
・最高可錄 Full HD@30fps 畫質影片
・續航力最高達 400 張
・機身尺寸 147.5 x 94.2 x 91.4mm,重 825g(含電池、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